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研究 > 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的人是什么心理?

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的人是什么心理?

2019年09月27日 07:29:40 来源:有书知道 访问量:85

 
有书知道
20小时前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看待问题关键是心态,什么事情都往坏处想的人是什么心理?有书君分析如下:

1、 情绪焦虑,负面心态驱使

经常把事情往坏处想的人有一种强迫性思维,情绪焦虑,不安。

总是担心今天开车出门会不会出什么事;下午的考试会不会考砸了;早上跟领导见面没打招呼,他会不会给我小鞋穿;

单位改制,正逢自己请假,自己会不会下岗等等,大事小事都喜欢往最不利的方面想,总是为还没有发生的事焦虑,为还没有结果的事情担忧。这是一种负能量的病态心理。

有这种强迫思维的人总是不由自主的担心,习以为常、不自觉地把事情都往坏处想。

有书君的同事陈姐就是这样“倒霉”的人,她弟弟是客车司机,弟弟一出车她就担心弟弟会出事,终于有一天噩耗传来,弟弟车祸再也没有醒来。

女儿结婚,她担心女儿的婚姻不幸福,她的担心又被验证。一次次的“担心成真”,让她被焦虑的负面情绪控制着,无法自拔,神神叨叨。

她说凡事她不往最坏的想都不行,她是心累了,因为心上的负担太重了。

2、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有些人曾经因为某一件事受过伤害,在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形成了对事的悲观心理。

不管以后发生什么,都没有乐观心态,凡事都往最坏处想,因为伤过、疼过,所以害怕了。

小丽和男友相恋了8年,已为男友堕胎1次,现在又怀孕,临要结婚了,遭男友劈腿,后来小丽才知道男友已经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2年多,小丽独自去做了人工流产,离开了渣男。

通过这件事,小丽不再相信感情,不再谈恋爱,人也变得很悲观,遇事总是往坏处想,十足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3、 内心强大,未雨绸缪

有些人内心特别强大,喜欢把事情往最坏处想,这是他们防患于未然的思维方式和办事方法。

把事情往最坏处想,一是可以提前想好对策;二是把最坏的情况都想明白了,最坏不过如此,想通了、看开了,也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心和害怕的,反而超然了。

有书君给情绪焦虑,有负面情绪的人几点建议:

  • 1、 培养逆向思维。

当你正把事情往最坏处想的时候,不如把思维转换180度,把想法调整到积极、阳光的一面,来一个正能量强迫思维,慢慢的,你就会改掉凡事往坏处想的毛病。

  • 2、 放松心情,把你每天担心的事用纸记下来。

记录的目的:一是释放自己,舒缓情绪;

二是对照发现,其实你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或是说结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 3、 培养自己的积极心态,凡是要多向好的方面想。

要敢于诉说,把心中让你不安的,让你焦虑的事告诉朋友,多与人交心谈心,你会慢慢走出自己设置的死胡同的。

  • 4、转移注意力。

多参加集体活动,多运动、多听音乐,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别想太多,不纠结昨天,不担心明天,活好当下。

总之,凡事都往最坏处想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受负面情绪影响较深的人,不是不可以想,凡事都要适可而止,把握好度。

一个人应该心态积极,阳光。

林清玄说:“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丢掉心理包袱,心无旁骛地向前看,唯有保持健康的心理,才能战胜一切。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