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评聘 > 中小学教师必读: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

中小学教师必读: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

2019年08月11日 21:57:01 来源:教而育之 访问量:264

 
教而育之
11小时前

中小学教师申报高级职称需要哪些条件呢?本文将通俗的给您作详细解读。(一些省份已经出台政策,男教师从事乡村教育满30年,女教师从事乡村教育满25年的,符合条件的,可申报中小学高级职称。所谓的符合条件主要指业绩条件)

年限要求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取得硕士学位,取得一级教师职称并聘任一级教师6年以上;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在幼儿园、小学、初中任教,取得一级教师职称并聘任一级教师8年以上。不具备规定学历层次,取得一级教师职称并聘任一级教师8年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教师(讲课答辩成绩必须位于前15%)。

业绩条件

一、优质课

城市教师讲授过市级及以上教研部门组织的优质课(获市二等奖或省三等奖及以上等次)。农村教师讲授过市级教研部门组织的优质课、示范课或观摩课,或讲授过县级教研部门组织的优质课并获一等奖。通俗地讲,城市教师所需要的优质课证书是市级二等奖以上;农村教师需要的优质课证书县级一等奖就可以(两次县级二等奖也可以)。特别说明:优质课必须是教研部门组织的,就是市、县教育局的基础教育教研室。

二、单项优秀证书

城市教师需要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证书为市级表彰;农村教师需要的相关证书县级就可以。

三、素质教育、推行课程改革、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业绩

本项业绩主要指科研立项的结项证书。城市教师所需要的科研立项结项证书为省级等次,农村教师科项立项结项证书为市级等次。特别说明:晋升高级职称的教师在科项立项中必须为前三人(包括主持人在内)。

指导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开发实施校本课程内容,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或组织观摩学习;或受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或组织观摩学习2次,也可以作为第三项业绩条件。

能力与经历中注意事项

  1. 胜任本学科各级段的教学工作,任现职以来,能够根据学科特点和学校实际进行本学科的循环教学。或担任过3届毕业班的教学工作。
  2. 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满3年以上;或任现职以来承担其他学生管理工作满5年以上。
  3. 近5年来至少有2学年教学效果评估获优秀等次。(教育局的业务考核至少有两次以上为优秀等级,原来要求参评教师业务考核近6年至少5次优秀,人社局的年度考核也有优秀等级的要求,新的晋级条件中要求业务考核优秀至少两次,年度考核要求没有提及,应该合格等次就可以了)

如果您是一线教师,就请按上面的条件进行准备。当然,最关键的是指标,狼多肉少的情况在各个学校都是一样的。

如果您是从事乡村教育的老教师(男满30年教龄、女满25年教龄),也请积极创造条件。虽然目前只有个别省份出台了相关职称政策,但是相信全国推广是早晚的事,提前准备相关业绩条件就可以,不要让自己教龄够了,没有一点业绩条件,那时候高级职称对没有提前准备条件的老教师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

小编根据各种情况综合分析,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取消职称是不现实的,更加现实的是,创造条件,晋升高级职称!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