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有巧妇 > 养君子兰,厨房找2种小东西,每月喂1次,倍儿精神,入冬开花

养君子兰,厨房找2种小东西,每月喂1次,倍儿精神,入冬开花

2019年10月06日 07:30:20 来源: 石头花匠 访问量:185

 
石头花匠
2019/07/20 23:42:55

养君子兰,厨房找2种小东西,每月喂1次,倍儿精神,入冬就开花

君子兰非常的受欢迎,这种植物叶片翠绿,到了冬天还能开花,是一种常见的家庭观叶花卉。

在平时养护君子兰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君子兰的根系粗壮旺盛,是一种非常喜肥的花卉,所以在植株生长过程中,尤其是到了生长期一定要学会定期施肥,而今天给大家分享,在平时可以在厨房找两种小东西,经过处理以后,撒到君子兰的花盆中,能够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让君子兰的叶片变得翠绿油亮,有助于植株冬季开花。

一、养好君子兰关键方法

1、每年换盆换土一次

在平时养护君子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记住,一般每年换盆换土一次,一般凉爽的春季或者秋季适宜换盆,而且要选用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最好。

2、生长期接受充足散射光照,要均匀

每年到了春秋冬三季,是君子兰的快速生长期,尽量把盆栽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照的阳台或者窗台上进行养殖,同时要让植株接受均匀的光照,可以每隔1周左右将花盆旋转180度,这样可以保证君子兰能够长出规整的叶片。

3、定期合理施肥

对于君子兰这种喜肥花卉,一般在每年的春秋2季,要给花盆中补充大量的有机肥料或者缓释肥,而到了冬季的时候,要给植株补充磷钾肥,一方面能够提高君子兰的抗冻性,另一方面能够促进君子兰花芽、花梗的发育,让植株开出鲜艳的花朵。

二、厨房找2种小东西,每月喂1次

1、生长期,黄豆煮熟,每月喂几粒

比如在每年春秋2季养护君子兰的时候,可以把家里的黄豆经过处理以后,埋到君子兰的花盆,黄豆中含有大量的氮元素,能够让君子兰冒出翠绿油亮的叶片。

使用方法

可以像图中这样,把黄豆放在热水锅煮熟以后,每隔2个月左右,把君子兰花盆表层土壤挖开均匀的撒上,5~10粒左右的熟黄豆,然后再用土壤掩埋,这样黄豆会自然发酵变成有机肥料,然后被君子兰根系吸收。

2、过期芝麻炒熟,撒在花盆里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家里厨房有时候也会出现芝麻过期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把过期的芝麻扔掉,其实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蛋白质,对于君子兰生长而言,能够让植株的根系叶片变得粗壮茂盛。

使用方法

可以把过期的芝麻放在热锅中炒熟以后,到了每年春秋季节可以每隔2个月左右,把表层土壤挖开均匀的撒上一层熟芝麻,然后再用土壤掩盖,正常浇水,这样芝麻就可以自然发酵,然后被君子兰的根系吸收,有助于植株生长。

在平时生活中养护君子兰,就可以用这种施肥的方法来补充大量的有机肥料,让植株长得健康旺盛。

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