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研究 > 一个孩子被惯坏的征兆,若是占两个,长大没出息还不孝顺

一个孩子被惯坏的征兆,若是占两个,长大没出息还不孝顺

2019年07月22日 08:45:50 来源: 小屁孩儿 访问量:194

 
小屁孩儿
2019/07/05 08:40:00

文|文儿

之前看过一个新闻,一位家长带孩子去逛街,孩子被路边的玩具所吸引,非要买下来。家长一开始没同意,孩子就大哭大闹,甚至还拿路边行人出气。最后家长没有办法,就赶紧为孩子买下玩具,孩子这才消停。这件事还在网上引起争议,很多人都在责怪这位家长把孩子惯坏了。其实,现实生活中,被惯坏的孩子,不只这一个。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不但不会孝顺,也很难有出息。只不过家长过于疼爱孩子,没有发现而已。一个孩子被惯坏的征兆,希望你家一个不占。

对父母打骂

平时家里孩子有打骂父母的行为,家长可能会觉得,这不过是孩子年龄小、不懂事、淘气而已,并不值得上纲上线,一定说孩子就是没有尊卑大小、被惯坏了。可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应该是他最爱的人。但他孩子一不高兴就动手打骂,说明他做事情不顾后果、容易冲动、不在乎父母的感受。所以,喜欢打骂父母的孩子,一定是被惯坏的。如果,你家孩子有这种行为,要么就是已经惯坏了,要么就是有被惯坏的征兆,若不在意,将来人缘差、自私自利,别指望他有出息,还能孝顺了。

一定要别人围着他团团转

以前,我在亲戚家看到过这样一个场景:亲戚在做饭,孩子突然想给亲戚表演舞蹈,亲戚劝他再等一会儿,孩子立马嚎啕大哭。亲戚无奈,只有关掉火,坐在客厅看孩子表演、为孩子鼓掌,孩子这才满意。如果一个孩子喜欢以自我为中心,觉得什么事情都没有他重要,只要他提出要求,别人就应该听他的话,围着他团团转,才满意。这样的孩子,平时一定是被家长宠着、惯着。即便没有被宠坏,也离被宠坏不远了。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否则孩子以后走上社会会有挫败感,很难有出息,他过于在乎自己的感受,也别指望他能孝顺你了。

讨厌分享,并且喜欢独占东西

当孩子慢慢长大,都会有保护自己东西的意识。这原本也很正常,但是家长还是要分清楚,孩子只是保护自己的东西,还是只是把喜欢的东西据为己有,被惯坏了。这两者大不相同。若是家里孩子有讨厌分享,并且有独占东西的习惯,多半是被宠坏了。将来别人也只会避而远之,家长就别指望他有出息了,更别指望吝啬的他孝顺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