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补助 > 安徽淮北:打出“组合拳”提高教师待遇

安徽淮北:打出“组合拳”提高教师待遇

2018年12月11日 15:54: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208 作者:于金龙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于金龙)“干到60岁退休,光储备金就可以买一套新房了!”安徽省淮北市实验学校赵娜老师今年44岁,她今年入选2018年淮北市高层次人才储备金人才库,每年可以享受6万元政府储备金,让她尝到了“甜头”,觉得职业生涯更有“奔头”。像赵娜老师一样,今年淮北市教育系统共有33名教师享受到了年度3万至6万元不等的人才储备金。

据悉,淮北市享受储备金的高层次人才分为6类,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淮北市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计划入选者以及35周岁及以下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45周岁及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均被纳入其中,每人每年按照3万元至300万元不等标准享受储备金。根据《淮北市高层次人才储备金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从2018年1月1日起,淮北市为全职在淮的高层次人才按年度缴存长期储备金,此举充分调动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少原来准备“远走高飞”的优秀教师重新归巢。

“此外,我市制定《淮北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落实乡镇工作补贴,解决乡村教职工交通和生活补助问题。”淮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介绍说,“我们的规划是稳住两端、保障中坚,全面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6版 版名:基层新闻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