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均衡发展 > 新疆:5年坚持按需补充招聘学前和中小学教师

新疆:5年坚持按需补充招聘学前和中小学教师

2016年02月05日 22:18:0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94 作者:蒋夫尔

新疆5年按需补充教师超7万名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将全面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招聘1万名学前和中小学教师。5年来,新疆坚持“按需补充”招聘教师,已招聘补充学前和中小学教师7.26万人。

  在招聘补充的7.26万名学前和中小学教师中,双语教师有6.24万名,极大缓解了双语教师人数的不足。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坚持国家、自治区、地区、县市和校本培训“五位一体”,已培训教师26.65万人次,其中双语教师7.38万人次。

  此外,新疆培训中小学书记校长3700人次,建设23个名校长工作室;坚持“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培养免费师范生1.71万人;坚持政策激励、机制创新,选派3600名城镇教师、6.5万名大学生赴基层支教,在2个县试点教师交流轮岗。

  《中国教育报》2016年2月3日第2版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