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社会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社会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2013年01月04日 17:21:08 来源: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访问量:158

社会礼仪常规训练要求

 

一、学生外出上街或到公共场所,穿着要整洁大方得体,衣领要反好、衣扣、拉链要扣好或拉好,不要穿着奇装怪服,不要穿拖鞋。

二、能熟练使用”“您好”“谢谢”“再见等文明用语,对人要有礼貌。在街上遇见熟悉的人要主动上前问好,遇见教师,还要立正鞠躬致礼。 

三、在公共场所碰到人或妨碍了他人,要有礼貌地向人家致歉:叔叔(或××),对不起!当别人不小心碰到或妨碍了自己时,要懂得谅解人家。人家向自己道歉,自己还应有礼貌地回答:没关系!

四、外出走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冲红灯,靠右行走,横过马路走斑马线。遇见老人、小孩、残疾人要主动让路。

五、乘坐公共汽车不争先恐后,要依次排队上车。在公共汽车里不高声喧哗,不追逐打闹。遇见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要主动让座。

六、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卫生、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不攀越护栏,不践踏草地,不攀折花木,不乱涂乱画,不随地乱扔乱吐。

七、外出听报告、看演出或看比赛,要保持安静,不随便走动,不交头接耳,更不能大声喧哗。自己在大会发言,要向领导和听众鞠躬致礼,发言结束要向听众致谢:谢谢大家!听报告或观看演出比赛,要适当鼓掌致意,不喝倒采。 

八、遇见外宾或残疾人,不围观,不嘲笑,遇见有困难的人和事,要主动给予及时的帮助。

九、外出旅游、参观,要遵守有关部门的规定,做文明游客。同学之间要有集体观念,不私自离队。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