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太原开展“四送”活动 发放电子社保卡

太原开展“四送”活动 发放电子社保卡

2019年11月05日 12:02:59 来源:太原市政府 访问量:120
    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人社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基层群众,加大整改力度,着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针对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服务基层不够深入、不够贴近群众的问题,集中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四送”到基层活动,组织开展23场招聘活动、26场次政策咨询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25万个;加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监管,已培训1.45万人;在娄烦县、阳曲县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和政策宣讲咨询活动,把就业岗位和就业政策送到基层。
    针对群众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实现网上办理、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补贴服务流程不够优化的问题,依托“民生山西 APP” 开发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系统,精减证明材料,优化经办流程,业务环节内转外不转,实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畅通领、安全办”。开设“小微企业稳岗补贴专属窗口”,实行企业承诺制,减少企业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已为177户小微企业办理稳岗补贴,惠及参保职工7141人,补贴金额216万元。
    针对社保卡应用不够便捷的问题,大力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民生太原”手机 APP 注册电子社保卡可以完成养老金领取身份认证,超过40万退休人员完成退休金领取资格认证。群众通过手机已开具社保证明24.87万人次,提供信息查询服务57万人次。100家定点医药机构推出了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脱卡支付服务。截至目前,发放电子社保卡18万张。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