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江苏一企业为复工核查信息,却发现180名员工中有20多名“空气员工”,三年冒领工资100多万

江苏一企业为复工核查信息,却发现180名员工中有20多名“空气员工”,三年冒领工资100多万

2020年03月24日 18:58:08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访问量:197

 
中国经济周刊
5小时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江苏新闻报道,近日,江苏昆山一家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在向警方提供员工的身份信息、制作进出厂区的出入证、进行人事资料核查过程中,发现180多名员工里,竟然有20多名“空气员工”——超过九分之一的员工,竟是在吃空饷。

据媒体报道,关键是,经过初步核算,公司每月要为这些未计入花名册的“空气员工”支付8万元左右的薪资,而且这个状态可能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些人不但联系不上,而且也没有准确的户籍信息。

警方判断,这是公司内部有人在造假,不断侵吞公司的资产。

公司员工的花名册主要是由人事部门徐某负责整理制作。警方调查后发现。徐某的家庭条件一般,平时在公司的工资也不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非常的阔气,消费能力与工资水平明显不符。

警方直接将徐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面对诸多的疑问,徐某无言以对,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自己伪造花名册,并利用“空气员工”非法敛财的犯罪事实,生产车间的班组长王某是她的同伙。

警方马上前往公司宿舍对王某实施抓捕。到案时他百般抵赖,但民警随后从他的随身物品中查获了10多张工资卡,姓名和密码都写在卡片背后。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他无话可说。

两人交代,在2017年,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虚构了1、2个员工,顺利拿到工资又没人发现后,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虚构的员工人数也越来越多。

截止案发前,两人已虚构了20多名“空气员工”,累计冒领工资款100多万元。

目前,王某和徐某陆续退还了100多万元赃款,公司将用这笔钱发放3月份的工资。

编辑:周琦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