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孩子食品安全不能愚!

孩子食品安全不能愚!

2019年04月01日 21:56:03 来源: 环球卫盾 访问量:1349

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规定》从4月1日开始执行。

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入关口”。校园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食材,监管部门应对食材供应商的合法身份、食品及原料证书进行检查,对食品及原料进行检验。并不定期对食堂环境、从业人员、食材质量进行检查,做好食堂监控和留样工作,加强对运输装卸环节的监控,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监管。

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健康关”。校园食品安全不能仅仅局限于学生吃得安不安全,安全饮食只是校园餐的底线要求,健康饮食才是校长陪餐的真正意义所在,饮食安排得合不合理,是否有助于他们全面成长,学生吃了什么,学生吃得开不开心,营养够不够,是不是符合健康标准等等,才是校园餐最应该注意的地方。

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关”。《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同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这一规定有利于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性,从校园食品安全长远角度看,有必要引入社会监督,让家长轮流陪餐,避免腐败,同时也要做好相关记录,保障师生家长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多方联手,共同监督,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民族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对校园食品安全“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不给违法违规者作恶的空间,多方联手,加强监督,让“阳光”照进校园食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防止食品腐化,防范权利腐化,则校园“舌尖”安全可期。

环球卫盾是基于全球公共安全大数据系统开发的随身安全服务工具。通过整合全球公共安全资源,为用户提供保镖,私人保镖,商旅安全,商务助理,女性出行安全,武装押运,平安留学,公共安全培训,证件办理,安全打卡,安全资讯,保险金融等服务。关注环球卫盾,关注您的安全!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