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教师PPT课件制作技巧,图文步骤5分钟搞定“文字”特效!

教师PPT课件制作技巧,图文步骤5分钟搞定“文字”特效!

2018年11月05日 12:26:13 来源:浪潮互联网教师研习社 访问量:1563


PowerPoint是老师们比较常用的教学工具软件,运用PPT来制作课件,提升课件的制作质量和档次,但是怎么样将一些文字、图片、动画、声音等素材更好的活用到你制作的PPT里边呢。

今天我们就一些经常使用的“文字”设计技巧一起来解析交流一些!

文字

1、字的出现与讲演同步

为使字与旁白一起出现,可以采用"动作"“效果选项-自左侧”→“擦除”。

但若是一大段文字,字的出现速度还是太快。这时可将这一段文字分成一行一行的文字块,甚至是几个字一个字块,再分别按顺序设置每个字块中字的动画形式为自左侧擦除,并在时间项中设置与前一动作间隔一秒到三秒,就可使文字的出现速度和旁白一致了。

2、长时间闪烁字体的制作

在PowerPoint中也可制作闪烁字,但PowerPoint中的闪烁效果只是流星般地闪一次罢了。要做一个可吸引人注意的连续闪烁字,可以这样做...

在文本框中填入所需字,处理好字的格式和效果,并做成快速或中速闪烁的图画效果,复制这个文本框,根据想要闪烁的时间来确定粘贴的文本框个数。

再将这些框的位置设为一致,处理这些文本框为每隔一秒动作一次,设置文本框在动作后消失,这样就成功了。

3、制作特效字幕

大家在看电影时,知道有些电影字幕是从画面中的下部慢慢地出来,然后在画面的上部消失。其实我们可以利用PowerPoint强大的演示功能,制作出这样一张幻灯片。其制作过程如下:

(1)在"新建"幻灯片中插入图片,图片大小调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然后先复制一下,因为之后还会再次用到,然后对图片进行裁剪,余下五分之一的样子

(2)然后粘贴,就是刚复制的原图,再次进行裁剪,这次剩下上面的五分之一

(3)将原图再次粘贴进去,调整好位置,将原图置于底层,使之看起来像一张图

(4)单击"插入"菜单,选择"文本框"中的"文本框",在文本框中输入要演示的文本。

(5)先将文本框在"叠放次序"中"置于底层",然后再将文本框"上移一层"。

(6)决定文本框的动画样式。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自定义动画",在动画效果中选择"从下部缓慢移入",单击"确定"。

(7)在放置文本框时,要注意将文本框的框底线放在背景图片的上部,如文本内容较长,尽管从幻灯片的上部伸出,多长都没有关系。

(8)现在就可以按一下"幻灯片放映"的快捷键,看一看刚才制作的字幕如何,可以的话,就设置文本的字型、字号、颜色及动画的循环放映和配音等内容,这样,一张仿电影字幕的幻灯片就制成了。

以上

PPT制作技巧,大家可以根据步骤进行练习,技巧是熟能生巧的事儿,建议大家收藏起来,用到的时候,或是忘记的时候可以参考使用!

PPT制作技巧我们会分版块来进行步骤讲解交流,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