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日庆典 > 一位中学校长向女教师致敬“此时此刻,唯有感谢”

一位中学校长向女教师致敬“此时此刻,唯有感谢”

2020年03月08日 08:35:55 来源:聚焦潍坊教育 访问量:254

 
聚焦潍坊教育
1天前

女教师是教育教学战线上的主力军,她们以宽广、博大的爱呵护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向女教师致敬!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注定不平凡。

今年的春天,我们更深刻的感知了妇女之于社会的重要性。我们感动于她们的自我牺牲,感恩于她们的大爱无边。武大樱花、西溪梅海、武陵桃李艳,婺源油菜黄……这个春天兀自开放的花朵都及不上她们,她们才是这个春天里开得最艳丽的花朵。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以来,仅在湖北省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女性医护工作者就超过10万人。既为人母、又为人妇为人女的她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充当了抗疫战线上的主力军,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她们用坚韧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她们致敬!

安丘东埠中学,女教师占了全校专任教师的70%,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她们在抗疫保学的战场上同样充当着主力军的角色。她们录微课,开直播,线上答疑,心理咨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老师们从讲台到屏前,从教师变主播。谁说女子原本柔弱,大难之前也有大爱。她们用宽广、博爱的胸怀呵护着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东埠中学发展的重任。苏格拉底说,女人的纯正饰物是美德。对于拥有大爱之美的女教师,我有着深深的敬仰之情。她们工作家庭一肩挑,一头是繁忙的工作,一头是繁重的家务;一头是学校的娃,一头是自家的娃。相比于男教师,她们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更大,但是行走在学校里的她们自信、明媚、阳光、向上,她们以自己的行为感染学生成就家庭。因为耐心,她们是学生知心的姐姐;因为细心,她们是学生心中的妈妈;因为爱心,她们是学生心中的女神。在很多女老师的办公桌里都有一角孩子的天堂:酒精棉、创可贴、针线包——这是给皮孩子准备的,小糖块、小点心、巧克力——这是给没吃早饭的孩子预备的,老红糖、生理包——这是女老师与女孩子的小秘密……可以说,没有女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就没有东埠中学今天的成绩和发展。

马上又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了,劳动的妇女是最值得赞美和尊重的,因为劳动,使得男女平等成为可能;因为劳动,让妇女的聪明才智为世瞩目。

作家冰心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我觉得,这真善美正是新时代劳动妇女的化身。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而作为教育者中的女教师就是真善美的化身。

女同志都很喜欢花,爱花的人都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去年的三八妇女节,学校用鲜花表达对女教师的敬重之情。今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要和老师们过一个虽然没有鲜花但是依旧洋溢着祝福的节日——没有鲜花送给您,唯有“谢谢”表心意。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衷心祝愿女教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作者:安丘东埠中学校长徐军民)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