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日庆典 > 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校长讲话稿

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校长讲话稿

2018年06月08日 08:46:06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118 作者:王应平

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校长讲话稿

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王应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的校园格外美丽,彩旗飞舞,鼓乐喧天,喜气洋洋,在这里我们隆重举行庆祝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表彰大会。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老师向全体小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热情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养祖国花朵的园丁们到以崇高的敬意!向前天刚入队的百名优秀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于长知识时期,良好习惯的形成是能够成为一名社会有用之材的基础。为了大家的成长,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借此机会我们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年开学以来学校的一些工作情况:

1、加强安全教育。在继续坚持搞好每周一次的安全教育下,本学期学校每月搞一次应急演练,演练科目包括防震、消防、食品安全等项,目的是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应急防范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2、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按学校工作总体安排,我们于4月20日进行了第五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5月10日进行了第四届“推普杯”汉字听写大赛、5月17日组织了首届古诗词知识竞赛,三次共奖励优秀学生56名。

3、规范学生校内外行为。学生良好行为的形成影响其一生,当前学生当中存在着诸多不良习气,严重影响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纠正学生不良习气,今年我们试行优秀少先队选拔活动,通过对每位学生校内外学习、生活、纪律、卫生方面表现的测试,得出了每位学生综合素质得分,在此基础上从按三分之一的名额评选出了我校首批学校命名的优秀少先队员,并在5月30日上午举行了首批优秀少先队员命名仪式,同时对获得此项荣誉的学生进行了校内外公示,让全体师生对其行为进行监督,使之起到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4、弘扬正气,懂得感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积淀下来的传统美德,加强对少年儿童感恩励志教育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月29日,我们组织了为我校二年级学生——淋巴白血病患者小梦琪捐款仪式,共计29名老师、301名学生参加此次义捐活动,现场捐得善款3544元,患者家属当天下午与学校办理的善款交接手续。在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广大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这次义捐活动激发了全体学生关心同学、帮助他人的热情,有力地推动着学校德育工作的全面展开,具有重大意义。

5、迎接国家基本均衡发展验收,实现学校软硬件质的提升。今年11月份我校将迎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基本均衡发展验收组检查。为顺利通过本次验收,学校在县政府、县教科局的领导下,全面规范了均衡发展档案管理;为每位教师装备一台办公电脑、配备更衣柜,实现教师办公标准“四配套”;为各教室更新电子白板一体机,取代此前的多媒体设备,为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手段进入课堂提供了硬件支持;争取县教科局支持美化了学校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以硅PU技术取代了先前的水泥操场,如此一来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也为学生体育锻炼创造了条件;前不久,省市督查组再次来我校检查均衡发展验收进展情况时,县教科局长和主管教体文卫的杜锁清县长亲自陪同检查,商定为我校再建一个师生食堂,以满足我校寄宿制办学需求。

以上仅仅是我校今年以来众多工作中的一部分,面前农村教育不断下滑的颓势,我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坚持为农村教育服务的目标没有变,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关怀下,我们教育的明天再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全体少年儿童六一快乐,明天更加美好!祝六一庆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8年6月1日

 

  • 附件(1个)
  • 庆祝2018年六一节校长讲话稿(王应平).docx (18kb) 下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王应平(2019/1/6 21:56:11)

一年来,我们重来没有懈怠过,总是想着怎么才能把学校办得更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