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化验收 > 全省普通高中3年内实现“标配”

全省普通高中3年内实现“标配”

2015年03月20日 19:00:12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量:356 作者:李林霞

优化整合资源配置 加强薄弱高中建设

3月1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应对我省2017年高一新生全面进入新一轮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提出的新要求,加快缩小全省普通高中区域、城乡、校际办学条件差距,我省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作。
此项工作已列入2015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也于年初制定出台了《山西省教育厅推进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按照部署,各地要在对本地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逐项摸底的基础上,分析确定每个学校的办学条件缺口,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实施;要对照 《山西省普通高级中学办学基本标准(试行)》,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把“补短板”、满足基本需要放在首位,坚持勤俭节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满足教育教学和生活的基本需要,杜绝超标准建设和奢华浪费,防止拉大教育差距。
在3年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高中学校基本建设,实现校舍标准化,特别是加强农村高中、城镇薄弱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建设,重点加强实验室、功能用房、体育活动场地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内部设施配备,实现装备条件标准化,要给每一所高中配足配齐教学实验仪器设备、体音美卫、计算机、图书等装备;大力推进学校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后勤装备标准化,着力改善学生宿舍、食堂、澡堂、厕所、饮水等学生生活附属设施设备建设;大力推进学校校容校貌建设,努力实现环境育人功能,加强学校环境建设,注重绿化和美化工作。在保持总规模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做好普通高中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加强薄弱高中建设,逐步消除办学条件差、办学质量低、办学规模小于4轨的学校,今后不再对新建30轨以上办学规模的高中进行审批,对已建成的30轨及以上的高中,逐步压缩其规模。(记者 李林霞)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