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天地 > 教育孩子,“不帮三忙,不犯三气,不交三友”很关键,家长需掌握

教育孩子,“不帮三忙,不犯三气,不交三友”很关键,家长需掌握

2019年12月08日 21:45:26 来源: 木莲妈妈 访问量:80

 
木莲妈妈
2019/11/06 17:14:19

当孩子降临的那一刻,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恨不得把所有的最好的都给予孩子。

当然,不单纯是物质的满足,父母更需要给孩子正确的引导,规范行为习惯,如何教好孩子更为重要。


妈妈不给娃买玩具,娃撒泼式表演

“妈妈你要是不给我买这个玩具,你就是坏妈妈”樱桃哭哭啼啼的说。

妈妈无奈的咬着干裂的嘴唇,依旧不厌其烦的和樱桃解释道:家里的洋娃娃实在是太多了,你真的不能再买了。

可是樱桃根本听不进去妈妈的话语,依旧抱着超市的这个小娃娃,就是不肯离开,嘴里还一直埋怨妈妈。

妈妈看到樱桃的坚决,非常生气的下了最后通牒“娃娃肯定不能买了,你要是听话,就乖乖的和我回家,要是不听,那我自己走了”说着便准备往前走。

这个时候樱桃见妈妈一点没有给自己买的意思,于是开始坐地上大哭起来,本以为这个最后的杀手锏能挽回妈妈给买玩具的心意,结果妈妈头也没回的还是往前走。

最后樱桃抽泣着放下洋娃娃,赶紧去追赶自己的妈妈。

相信作为父母的你,肯定也经历过类似的场景。虽然樱桃妈妈处理的也有点鲁莽,但是对于孩子的这种倔脾气,如果一味地纵容,那么孩子会变得任性骄纵,长大之后的性格肯定也不会太好。

对于孩子的教育,很多父母都会存在困扰,如何教好孩子,这三点很关键。


教好孩子的三要素

一:教会孩子“不帮三忙”

1:不帮抄作业的忙

孩子上学之后,难免会得到同学这样的请求:是否可以帮忙抄下作业。

面对这个问题,父母可以告诉孩子,作业是对于每天学习知识的巩固,一定不能帮助其它同学抄作业,那样是害了对方,只能让对方的学习会越来越差。

2:不帮打架的忙

同学之间偶尔都会出现矛盾很正常,但是现在社会校园暴力事件频频出现,给每个孩子和家长都敲响了警钟。

家长要告诉孩子,在学校不要拉帮结伙,更不能帮忙打架或者欺负小同学,这样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3:不帮包庇的忙

对于其他同学犯的错误,不要去帮忙包庇。

父母从小就要教育孩子要勇于承担错误,对于别人的错误更不能隐瞒,看似是短暂的帮助了同学,实则是害了同学。

二:教会孩子“不犯三气”

1):孩子不能犯脾气

现在的孩子都是在众多大人的爱中长大的,尤其是老人的溺爱,有些老人对于孩子的要求处处满足,时间长了会让孩子觉得,一切要求都是理所当然,都应该得到认可,就像上面樱桃那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时间长了,如果不去管教孩子,那么孩子的性格会骄横跋扈,不会变通,影响以后的发展。

2):孩子不能犯娇气

人们常说女孩要富养,但这个富养,不要把孩子教育成弱不禁风的小公主,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不能养成娇气的性格,经不起挫折和困难,遇事就唯唯诺诺,这是每个父母最应该注意的事情。

3):孩子不能犯小气

有一本题目为分享很快乐的绘本,推荐给各位父母,对于孩子的性格,不要养成小气的习惯,要学会和其他人分享,而且感受这种分享的快乐,不做小气的孩子。

三:教会孩子“不交三友”

1》:不交两面三刀的人

孩子渴望交朋友,同时作为父母也希望孩子能结交自己的好朋友,不过对于有些做事没有原则的人,或者遇到小恩小惠就墙头草的人。

那么父母要告诉孩子这样性格的人,不适合做为自己的朋友,否则以后遇到事情,反而会被朋友所背叛。

2》:不交无事生非的人

有些人天生就是问题人物,喜欢无中生有,而且非常的爱挑事,原本可以大事化小的事情,这种人反而会善于火上浇油,那么告诉孩子,这样的人千万不要做朋友。

3》:不交刻薄自私的人

如果孩子身边有这样一种人,遇事只顾自己,非常的自私,而且对待事物和人都很刻薄,那么要让孩子远离这样的人,当然了,相信也没有人愿意和这种人做朋友的。

世界上没有坏孩子,只有不会教育孩子的父母,每个孩子都可以成长为优秀的人,那么除了学校的教育之外,父母更需要投入更多的爱和心思,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和帮助,让孩子变得更加善良和优秀。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