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全市小学数学优质课展示活动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全市小学数学优质课展示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6:04:31 来源:忻州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208


  忻州市实验小学网讯:5月9日—10日,全市2019年数学优质课展示活动在忻州市实验小学五楼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教、学、研的学科盛宴。来自市直、各县的11位优秀教师各显千秋。
  忻州市实验小学青年骨干教师王静执教了《平均数》,她亲切自然的教态,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凸显学生主体的教学模式均令人称道。紧密联系生活环保的情境导入,四人小组的合作探究,移一移、摆一摆、算一算的动手实践,充分激发了孩子们主动获取知识的积极性。整节课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轻松愉快地理解了知识的内涵。
  每半天的展示结束后,由市教研室教研员和市直各学校的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对每节课进行精彩点评。大家在交流研讨中寻求数学教学的真谛。课虽散,思未断。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积极参与听评活动的同时,也在深深地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应该引导学生经历数学观察、数学思考、数学表达的全过程,关注儿童数学学习的体验,让每一位儿童在数学学习中感受成功,增强自信,从而培养儿童的思维品质。

编辑:罗新曼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