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播报 > 停飞7个月后,美国巨头又曝出新问题,中国已获得1015架订单

停飞7个月后,美国巨头又曝出新问题,中国已获得1015架订单

2019年09月13日 10:45:39 来源:金十数据 访问量:181

 
金十数据
3小时前

众所周知,美国的波音与欧洲的空客共同把持了全球客机运输的绝大半江山。然而,近来,波音却深陷安全隐患的沼泽,或将掉队。短短半年内,曾经最畅销机型737Max客机就接连发生2起空难事故,有346人因此罹难。截至目前,全球停飞737 MAX客机已达七个月,而重启飞行之日犹未可知。

而且,屋漏偏逢连夜雨,据外媒报道,9月1日,一架波音737客机在飞行途中,因电力设备发生故障紧急迫降。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依然为本来就深陷安全隐患的波音737的安全性打上一个问号。

因此,日前美国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统一立场,将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时间再度延长至12月3日。据有关专家警告,如果该机型停飞时间过长,很可能会导致737 MAX停产。

波音737 MAX事故负面影响持续发酵。据波音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波音一共收到6个的商用飞机订单,较去年同期骤降近94%;客机订单交付量为18架,降幅达72%。受737系列机型退单183架的拖累,2019年前八个月,波音商用飞机总订单量为145架。

而波音737 MAX的噩梦还远没有结束,据美媒9月8日报道,波音寄予厚望的新型宽体客机777X为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适航认证,在进行负载测试时一扇货舱门向外爆炸。目前,波音公司还在对事故原因调查中。

此次测试的新型宽体客机777X是专门设计来与空客竞争的机型,是波音的翻身之作,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球多国的至少330多架订单。然而,值此多事之秋测试失败,将很可能会对波音目前的困局雪上加霜。

虽然波音技术依旧比较强大,但是当前的事故使其安全性依旧令人堪忧。因为在客机行业,不管性能有多强,只要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波音依然不可能受到客户的青睐。而波音订单大量外流,另一巨头空客短时间内也无法满足需求,这些订单自然而然得,就成为客机行业的后起之秀的机遇。

而中国作为近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客机行业新秀,不仅在安全性能上很稳妥,技术也在不断突破。今年8月,国产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顺利完成首飞、转场等试飞任务,计划在2021年取得适航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C919已经累计获得29家客户的1015架订单。

此外,中国积极与他国进行技术合作,以促进双方的技术进步。自2016年起,中国和俄罗斯联手研制CR929宽体客机项目,成本预估达200亿美元,首飞日暂定2025年,尽管还在试验阶段,但已经有约200架的订购意向合同。

波音在全球市场的垄断地位是美国多年来花费大量金钱与支持的结果,然而,走下神坛也不过短短半年。安全性在所有行业尤其是在客机行业都是重中之重,波音连连两个机型出了安全隐患,订单大降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尽管中国在该行业属于后进者,但仍然严格把控安全性能,继续深入研究相关技术,才能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全球客机市场份额。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