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中小幼教师资格考试内容及考试题型最全汇总

中小幼教师资格考试内容及考试题型最全汇总

2019年07月28日 07:51:23 来源:莉莉老师 访问量:169

 
莉莉老师
10小时前

教师资格考试倒计时不足百天,对于不同学段教师资格考试的科目,以及各科目的题型,很多小伙伴还不知道,莉莉老师对此做了整理,帮助大家备考!

一、统考考试笔试科目

幼儿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2科 ;

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科;

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考试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

其中,“综合素质”主要考查教育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以及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等。

“保教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学前阶段的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发展、生活指导、环境创设、游戏活动的指导、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评价等。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小学阶段的教育原理、学生指导、班级管理、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

“教育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中学阶段的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德育、中学课程、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等。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考查中学阶段相应学科的运用、设计、实施、评价的能力。考试大纲根据本学科的特点制定,基本包含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内容。

二、笔试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所具备的的教育理念、职业道德和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素养和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的基本知识;拟任教学科(专业)领域的基本知识,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的知识和方式,运用所学知识分析。

 三、各科目考试题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