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杜家村学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育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杜家村学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育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21年09月25日 19:50:48 来源:杜家村镇联合学区 访问量:339

    静乐县杜家村学区校园网讯:在全县上下铆足劲大力谋求学校管理开好局之际,杜家村学区今日上午在杜小新餐厅进行了学区师德师风建设暨教育工作会议。新学期初,新到任的赵建国校长没有急于召开学区会议,而是在细致观察、个别走访、充分了解当前杜家村学区教职工思想动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此次会议。会议以PPT展示加解读的方式进行,全学区近60名教师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为确保防疫安全,会前与会人员均以现场测温加签到形式入场。会议于上午九时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教研教改、质量提升和绩效考核等议题展开。赵校长部分展示了当下师生工作学习表现小视频,就此剖析了师生思想现状,研判了教师职业前景,以引导全体教师静下心来搞教育,全心全意谋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先做人、后教书、教好书”的为师原则,严格落实“正教风、树形象、牢记使命担当”的从教准则。

在教学质量提升问题上,会议提出了“保底不封顶,拔尖补差,整体提升”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在质量管理中推行“一奖二罚三约谈”的管理办法;在教研教改上,确定了10、11月份为教研活动月,同步推出上好“三堂课”(教研课、推门课和随堂课),以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在教改模式革新上,倡导“三步走”教学法,即课前预习、课内解惑,课后温故;在体艺活动开展方面决定实施让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一项音乐技能和一项美术技能”的“2+1+1”模式。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七个一”工程,即安全工作每月一查、教学效果每月一反思、学区领导每月深入各校体验一次生活、教师每月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学区领导组成员每周一次例会、教师每周读一本书、每周一创作一幅字画。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全面把握“三个时期”(交汇期、转折期和机遇期),落实好“六个局”(全局、变局、格局、开局、布局和破局)。

会议历时两个小时,学区督导、业教指导员和报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罗浩月(2021/9/26 8:38:31)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