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逾372亿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提前下达

逾372亿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提前下达

2018年11月22日 17:21:39 来源: 经济日报 访问量:437 作者:董碧娟

财政部、教育部等部门21日发布3项通知,提前下达2019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预算1590699万元,2019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预算1423099万元,以及2019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普通高中部分)预算712087万元,总金额逾372亿元。

财政部、教育部明确,2019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预算指标不再列分项,由各省财政、教育部门在规定的分项之间统筹使用,确保应承担的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待2019年预算确定后,将再次核定各地预算和分项资助人数,并按多退少补的原则据实调整。

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对于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资金预算,各地在分配相关资金时,进一步向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做好2019年预算分解下达相关工作,确保应承担的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记者 董碧娟)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