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2019年09月26日 10:56:48 来源:杜家村小学 访问量:271

杜校2019下第3期国旗下的讲话

祖国在我心中

杜家村小学  四年级  杜政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她有着50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养育着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她拥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面积,哺育着龙的传人。她是谁?对,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5000年的文化,有着与众不同的以“中国红”为色调的民间文化,剪纸,中国结,年画,灯笼……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这些都是当之无愧被誉为四大发明。香格里拉,是我们心目中的明月;那提拉草原,是我们追赶太阳的方向;万里长城,更是中华之魂!这一切,是龙的故土,也是民族的摇篮;是锦绣山川,也是我们的家园!
    中国,一个多姿多彩的文明古国,也承受过千灾百难。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终于觉醒了!东方雄狮怒吼一声,吓八国联军落荒而逃。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团结起来,抵御外敌,神州大地上空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新中国成立后,华夏儿女们拥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创举: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骄傲的事!

七十载,汗水与泪水,光荣与梦想。今年是祖国的十华诞,我借此篇演讲来祝福我的祖国。祖国的未来需要你我他来创造.

 

2019年9月26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