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日本两名内阁成员及55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两名内阁成员及55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012年08月15日 18:2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153

日本两名内阁成员及55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012年08月15日11:14中国新闻网
 

 

 

 

8月15日,身为首相野田佳彦内阁的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左二)参拜靖国神社。(查看更多图片)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公安委员长松原仁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于15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也前往参拜。首相野田佳彦未参拜靖国神社,于上午前往东京千鸟渊战殁者墓苑敬献了花束。除松原和羽田外的其余16名内阁成员预计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这是日本民主党成为执政党以来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之前一个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是2009年麻生太郎内阁的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

松原在参拜后向媒体表示,“此次是以私人身分参拜。”他还在靖国神社的登记册上写下了“臣 松原仁”。此举被认为是松原对天皇自称“臣”。

野田佳彦本月10日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去年9月野田内阁成立时确定了首相、内阁成员不正式参拜靖国神社的方针,他本人和内阁成员会遵守这一方针。野田曾要求内阁成员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目前还不清楚野田内阁是否会对违反规定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进行处分。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今年4月时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方能否正确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涉及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日方应切实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慎重妥善处理。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于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半许,参拜了靖国神社。

他在参拜后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此前,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参拜了靖国神社。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也前往参拜。

石原一直否认日本在军国主义时代所犯下的各种罪行,并以冒犯中国的言论博取注意,强调日本民族之优越性。2012年4月16日,石原慎太郎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表示东京政府决定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

日本55名国会议员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消息,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55名成员15日上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据该会介绍,除会长、自民党前干事长古贺外,日本前总务相原口一博、“奋起日本”党代表平沼赳夫、众院副议长卫藤征士郎、参院副议长尾辻秀久等人也进行了参拜。

古贺在参拜后的记者会上强调:“民主党执政后首次有2名现任内阁成员前往参拜,非常感激。”他还就野田佳彦首相放弃参拜一事表示:“十分遗憾,深感应创造条件让首相能够前往参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