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简讯 > 抓学校教研有利于推动学校教学

抓学校教研有利于推动学校教学

2018年10月01日 20:07:07 来源:紫痕613 访问量:112


教师的教学活动是学校教研教改的一个方面,更是学校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增进教师间的友谊和相互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学习先进的教育经验,我们在教研活动中认真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主要从教师的上课上去认真学习,学习他的先进的教学思维、学习他优秀的教学手段和具体教学方法、学习他“教”和“学”的辩证观念、学习他联系教材的实际和教材的进程、学习他在教材中的拓展空间。优秀教师的课堂观摩还要看他的教学反思的全部过程。

教师的教研就是一种继续教育,我们在教育中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培训来使自己有不断的提高,把教研就是要当成是自己自学的一种方法,有时我们的教研要给教师留有一定的自学空间,让教师自己去思考,去评判、去对比找出自己一贯教学的长处和短处,从而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

集中性的教研活动要有计划,目的,事前要经过周密的考虑,一定要有预期的效果,我们在教育活动中切不可盲目从事,这样就会使参加者不知到底要做些什么?这样做的标准有什么意义?这样做了我们有什么收获,切不可让我们的教研;流于形式,完成任务。

教研活动应该让就近学校教育的教师加强交流,相互来往尽力做到共同进步,有条件时到发达地区去看看他们的教学方法来对我们的教育教研加以改进和利用。利用要切合实际,不是照抄照搬,而是有适应性的加以吸收。从而我们在教研学习中才会看到我们教学的不足,加以落实和提高改正!

教研活动不应该局限在自己的教研组,应该在不同教研组之间时有进行。这样可以增加教师间的知识广度,扩大教师教学视野,增进教师间必要的交流,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使教师间的探讨、交流、互动、学习友谊得以长足的发展。从而提高学校教研的整体素质,增进教师之间的团体凝聚力!

学校的发展,归根结底就是教师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就要在教学教研上,可以更多的开展教研课题,来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只有教师的自身教学水平发展了,学生的学才会有很好的发展。所以抓教研就是在抓教学。

我爱好文字,喜欢用文字谈人生;也爱好旅游,高兴地与知遇者畅谈山川秀美,还爱好生活,它乡遇故知道尽人间繁华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