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中共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09日 20:36:36 来源:掌上静乐 访问量:492

  3月5日,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昕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海军到会指导,县领导秦文明、李永成、武卫东、李红霞、陈亚宁、温安娜出席会议,会议由方笔计主持。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17人,实到17人。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常委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以及居民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德新作重要讲话,指出,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静乐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交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三周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答卷。

  李德新要求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李德新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思想引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惩治腐败精准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静乐县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需常抓不懈,反腐倡廉仍需持续加压。要清醒认识静乐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心存忧患、时刻警醒、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三是要从严管党治党,为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李德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激发担当作为;要注重惩防结合,突出“三不”一体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完善监督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打造善战铁军。

  李德新指出,作风建设无止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静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方笔计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扎实履职尽责提升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全面脱贫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三篇光辉文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最六抓”总抓手,突出政治监督、突出脱贫攻坚、突出监督“一把手”、突出保障“三件大事”、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推动静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方笔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责任落实。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监督、有力执行,充分发挥协助保障作用。今年是静乐县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交总账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要求,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开展监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要持续高压、惩治并举,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既重拳出击、正风肃纪让人不敢腐,又完善制度、健全法治让人不能腐,还加强思想教育、涵养政治生态让人不想腐,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四是要内外兼修、练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提升抓落实的本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与全省全市同步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中国共产党静乐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高峰 赵连玉)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