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报道 > 我军新版作战地图配发部队 30年来首次全面更换

我军新版作战地图配发部队 30年来首次全面更换

2014年07月31日 13:51: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量:290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据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内容称,我军新版纸质作战地图正式配发部队。全军各大单位的新版地图发放工作将于近期完成,这也是我军近30年来首次对单一图种进行全面更换。新版地图充分考虑了不同军兵种对地理信息的需求,采取与国际接轨的地心坐标系,地理信息更加准确,部队的作战筹划更加高效、火力打击更加精确。

微博称,长期以来,我军许多基层部队使用的大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绘制的旧版地图,由于年代久远,已不能满足部队战备执勤、作战训练、抢险救灾等任务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新版地图充分考虑了不同军兵种对地理信息的需求,采取与国际接轨的地心坐标系,地理信息更加准确,部队的作战筹划更加高效、火力打击更加精确。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总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集中开展新版军用地图修测、更新和印制工作,于今年7月上旬全部发放部队。

正在腾格里沙漠组织部队训练演习的某防空旅旅长王华胜,手捧新请领的地图喜不自胜地说:“新版地图形象直观、方便快捷,使部队的作战筹划更加高效、火力大家更加精确,仿佛一下子为战斗力建设擦亮了眼睛。”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