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房装修 > 生活小窍门!霉味、烟味、腥味、臭味,各种异味去除法

生活小窍门!霉味、烟味、腥味、臭味,各种异味去除法

2019年12月22日 15:04:43 来源: 二姐有妙招 访问量:57

 
二姐有妙招
2019/11/18 13:32:00

谁不想家里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

但是,有时候熏人的各种臭味老是出来作怪

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小编今天这就教大家

各种异味去除法!

大家认真看哦~

1霉味:

每年的梅雨季节,屋内都很潮湿,居室内的衣箱,壁橱,抽屉常常会散发霉味,你可往里面放一块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将晒干的茶叶渣装入纱布袋,分发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散发出一丝清香。

2香烟味:

吸烟有害健康!室内吸烟,烟雾缭绕,有碍健康,如认识到这个问题,你可用蘸了醋的纱布在室内挥动或点支蜡烛,烟味即除。

3厨房异味:

在厨房中做饭做菜,饭菜的各种味道很浓,你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厨房异味即可消除。

4油漆味:

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须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同样有效。

5煤油烟味:

用煤油炉或蜂窝煤做饭,在燃烧过程中,要产生黑色浓烟,若在煤油中或蜂窝煤上加几滴醋,烟味即可减少或消除。

6居室异味:

居室空气污浊,可在灯泡上滴几滴香水或花露水,风油精,遇热后会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7炖肉异味:

炖肉时,在锅中加上几橘皮,可除异味或油腻,并增加汤的鲜味。

8鱼腥味:

如炒菜锅里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放一些用过的温茶叶,鱼腥味就会消失。

9豆腐酸味:

发现豆腐发酸时,可用5%的苏打溶液浸泡半小时,冲净,酸味即除。

10花肥臭味:

在室内养花,若用发酵的溶液做肥料,会散发出一种臭味,这时可将新鲜橘皮切碎掺入液肥中一起浇灌,臭味即可消除。

11垃圾桶臭味:

当金属垃圾发出臭味时,可将废报纸点燃后迅速放进去,臭味即除。

12卫生间臭味:

家中卫生间虽然常冲洗,可还是有臭味,可将一盒清凉油或风油精开盖后放于卫生间角落处,既可除臭又可驱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恶臭也会自然消失。

去除家中冰箱异味的十大“绝招”

1、如果异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洁剂(家中用的一般清洁剂即可)将冰箱清擦干净,晾干,然后用酒精对冰箱清擦一遍,晾干即可。注意,不要用碘酒清擦,因为碘酒中含有碘,容易将冰箱染上色。

2、橘子皮除味。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3、柠檬除味。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4、茶叶除味。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5、麦饭石除味。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6、食醋除味。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亦很好。

7、小苏打除味。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8、黄酒除味。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9、檀香皂除味。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10、木炭除味。把适量木炭碾碎,装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