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软件教程 > 多媒体教学的发展历程

多媒体教学的发展历程

2012年04月03日 21:45:06 来源:网络下载 访问量:327

多媒体教学

 

       多媒体教学是指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对象的特点,通过教学设计,合理选择和运用现代教学媒体,并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组合,共同参与教学全过程,以多种媒体信息作用于学生,形成合理的教学过程结构,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

  多媒体教学的发展历程
 
  多媒体教学其实古已有之,教师一直在借助文本、声音、图片来进行教学。但是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出现采用多种电子媒体如幻灯、投影、录音、录像等综合运用与课堂教学,这种教学技术又称多媒体组合教学或电化教学,90年代起,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多媒体计算机已经逐步取代了以往的多种教学媒体的综合使用地位。因此,现在我们通常所说的多媒体教学是特指运用多媒体计算机并借助于预先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软件来开展的教学活动过程。它又可以称为计算机辅助教学(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即CAI)。
 
  多媒体结构特点及功能
 
  
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是指利用多媒体计算机,综合处理和控制符号语言文字声音图形图像影像等多种媒体信息,把多媒体的各个要素按教学要求,进行有机组合并通过屏幕或投影机投影显示出来,同时按需要加上声音的配合,以及使用者与计算机之间的人机交互操作,完成教学或训练过程。
 
  所以,多媒体教学通常指的是计算机多媒体教学,是通过计算机实现的多种媒体组合,具有交互性、集成性、可控性等特点,它只是多种媒体中的一种。
 
  多媒体教学的最新改革-免管理教学系统
 
  免管理多媒体教室控制系统是一套开放型、智能型、科学型多媒体教室建设方案。
 
  系统设计符合数字化校园的总体构想,包括普通的数字信息、视音频信息、控制信息等,是校园现代教育技术数字化思想在多媒体教室系统中的完美延伸。
 
  2.免管理系统的设备集成及优势。
 
  免管理系统由多套设备经过整体的结合并进行统一智能控制的高科技系统。该系统充分优化了教学设备的配置和管理,大大节约了老师的上课时间。使课堂教学走向简单化,智能化。
编辑:王应平
上一篇:多媒体教学设计方案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