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佳肴 > 在家炒菜时,3种菜别放蚝油!嘱咐家里人,别当耳旁风

在家炒菜时,3种菜别放蚝油!嘱咐家里人,别当耳旁风

2019年10月06日 07:20:59 来源: 大叔生活秀 访问量:170

 
大叔生活秀
2019/08/13 14:40:06

炒菜做饭是每个人生活的必备技能之一,其实这里面也有很多的学问。就拿全家人的健康来说,一家当中炒菜做饭的那个人,几乎承担了一个家庭的营养摄入。所以,我们还需认真就来,就像炒菜做饭放蚝油这件事,大家也要认真学习一下了。一般我们家的佐料很简单,不像外面的佐料那么的多,但是我们家也有常备有蚝油,做菜的时候放点蚝油,才不仅油亮好看也好吃,不过蚝油并不是万能的,有些菜是不能放蚝油的,不然味道和菜品都没有了!如果你经常在这几道菜上放蚝油,不仅口感差还没营养。

什么是蚝油?很多人认为蚝油是一种油脂,其实蚝油并不是油脂,而是一种调味料。用蚝豉熬制成的汤,再经过滤浓缩后即为蚝油。是一种养分丰厚、滋味鲜美的佐料。蚝油做法和程序杂乱,最重要的过程是要用水将鲜蚝煮至抱负黏度,这个过程也是最花时间的程序,优质的蚝油应带有蚝独特的美味。

在家炒菜时,3种菜千万别放蚝油!尽早叮嘱家里人,不能当耳旁风!

1.红烧类

红烧类的菜大多是用来做肉类食材,比如红烧肉,红烧鸡块等。但是做这类菜最忌讳的就是放蚝油,因为肉在经过加热处理以后,就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香味,这时在烹饪的时候,是不需要蚝油的。因为加入蚝油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鲜,而肉类食物不需要提鲜,建议大家可以放一些冰糖或者是白糖来代替蚝油,否则有可能会毁了一锅菜。

2.辛辣味的菜肴

现在人们的口感普遍都非常重,菜都喜欢把它做成辣物的口感,比如什么麻婆豆腐,麻辣香锅等等之类的,这里菜我们在做的时候也不要在里面放蚝油,他会把辛辣的味道所遮掩,那么就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吃起来的口感也不会特别的好吃。做这些菜肴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必要放入蚝油,即使你放的再多,它都被辣椒的味道给遮住了,还会破坏食物本身的味道,是属于多此一举的行为。

3.腌制类的菜

很多人喜欢吃腌制类的菜,在一年四季什么时候吃都合适,夏季里人们最喜欢吃了,腌制好后,直接取出来就能吃了,特别清脆爽口。那么在腌制食材的时候,忌讳放蚝油,那是因为蚝油本身是很咸的调料,而腌制食材的时候,已经放了大量的食盐,酱油类,盐分非常大,那么蚝油在加入,腌制的菜没法吃了,只有咸味没有香味,还吃的有什么意思,所以腌制类菜不要放蚝油。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