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海态势 > 美国突放狠话声援菲律宾

美国突放狠话声援菲律宾

2014年04月06日 06:46:12 来源:深圳卫视 访问量:175

美国突放狠话声援菲律宾

主持人:首次在美国本土举行的美国东盟防务论坛闭幕,南海问题成为了与会各方以及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美国防长哈格尔称,美国越来越关注南中国海局势,并敦促中国不要为解决争端而诉诸武力,专责处理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也表示,在南海领土争端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之下,美方将实现其对盟国的防卫承诺。

解说:为期两天半的“美国—东盟防务论坛”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周四在美国夏威夷结束,美防长哈格尔与来自东盟10国的防长和代表进行会晤,哈格尔在闭幕式上提出警告时,没有特别点名,但他的话明显是意有所指。

哈格尔:美国越来越关注南海主权争议所引起的不稳定局面,各国权利应予以尊重,争议各方应避免使用武力、恫吓或胁迫。

解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外交重臣专责处理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同日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克里米亚模式可能成为中国在南海通过武力或胁迫手段获取领土的先例,东南亚国家对此感到担忧,拉塞尔还枉称,中国在南海做出威吓行为,促请以外交手段和平解决,而且中方不应误判美国协防盟友的决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五表示,无论是乌克兰问题还是南海问题,中方都已分辨多次阐明了立场,美方这名官员为何要将两者相提并论?为何硬要拿中方说事,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认为,美方高官的表态虽然不友善,但并没有逾越其定下的不对领土争端持立场的一贯表态,但是这种宣示的意义将对其他与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国家产生影响。

赖岳谦:美国主管亚太的(助理国务卿)会做这样一个表示,其实也是向东南亚国家强调你们如果愿意跟美国来签共同防御条约的话,美国会朝积极的角度上来看。

相关新闻:

·专家:菲律宾敢放狠话因有底牌 能让美不离不弃
·闯滩告状放狠话 菲律宾缘何有恃无恐?
·朝鲜放狠话 打击美国行动已获批准
·朝鲜再放狠话 通告美国已通过正式作战方案
·不想打却放狠话 美国为何纠结?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