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小贴士 > 频繁了吗?全球又出现一个6.1级强震,这是连续第3天6级以上地震

频繁了吗?全球又出现一个6.1级强震,这是连续第3天6级以上地震

2019年03月31日 22:26:19 来源:环球科学猫 访问量:137 作者:虞子期

在科学中,地震本身就属于一个较强的自然灾难。然而,在全球环太平洋地震带或者是内陆区域,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大小不一样的地震数据,当然多数是相对较小的地震,影响也小很多,而最近我们确实看到连续几天出现强震了,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在03月31日15时04分,位于厄瓜多尔沿岸近海,南纬2.00度,西经80.92度又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为什么我们说最近几天都出现了强震,那是因为这是全球连续第3天出现6.1级强震(也是连续第3天出现6级以上地震),在3月29日位于千岛群岛出现了6.1级强震,30日位于新不列颠岛地区出现6.1级强震,31日位于厄瓜多尔沿岸近海出现6.1级强震,所以说这是我们短暂时间看到最为频繁的地震,当然这准确的来说,这些都是正常的自然现象,人类对于地震的发生也是“无从下手”。

根据EMSC的科学数据显示,这3次地震发生的等级存在差异,大家参考下即可。我们来看看靠近厄瓜多尔的海岸,在EMSC的全球科学数据之中,该地震发生之后,本区域还发了一次5级和5.2级(最新调整为5.1级),5.4级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之中暂时没看到预报海啸,所以算是幸运的,没有海啸出现,不过这次强震之后又发生了地震,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该区域的朋友多多注意。

通过EMSC的全球地震数据显示,其实近段时间,全球的地震并不多,刚好最近3天的地震较大,只能说地球短时间的板块运动较强吧。所以这也说明了,我们应该时刻准备关于地震的知识学习。地震如今在科学之中还是无法进行预测的,我相信这个大家应该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吧,全球科学界都对地震的发生感到很头疼,因为确实没有办法进行预测。

当然对于日本和美国来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美国地质调查和日本地震预报之中公布地震概率,例如日本科学界公布的,在东北地区30年内发生7级地震概率达90%,之前经历9级大地震的东日本被列入地震高风险地带。这都是一个相对模糊的说明,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地震何时何地发生,这个地震发生的概率也只能作为参考。

而相对了不少民众所说的地震鱼和地震云,以及动物异常情况等于地震有关的说法,科学界也做出过解释,没法说明这些现象与地震有关,最多的描述地震发生还是与板块运动有关,动物如今说得最多是只有感应地震的能力,但是说到预测那是没有的说法,所以大家也不要传播什么地震云,地震鱼,生物变化等现象与地震有关,这地震还是以自然变化为主,当然有结论的也可以提交,说出自己的地震发生原理。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