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习作导航 > 写作中数字的规范用法

写作中数字的规范用法

2019年10月25日 07:23:44 来源: 新闻与写作 访问量:119

 
新闻与写作
15小时前

编者按

有时候,写文章时我们是用“20几”,还是用“二十几”?表达人数时,是用“9~16亿”,还是用“9亿~16亿”?用汉字表达年代时,是用“二0一九年”,还是用“二零一九年”?要回答这些问题,其实需要了解文章中数字使用的规范知识。

记者在写报道(或文章)时,也经常会遇到使用数字的情况。比如,2019年10月1日上午,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

上面那段话中,“70”也可以换成“七十”。但有些时候,一些记者在文章中使用阿拉伯数字、汉字数字时,既不统一,也不规范,甚至有的完全用错。那到底哪些数字的用法才是最规范的呢?请认真学习下面由人民日报总结的这些例子,或许啥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一天一点积累,你就会变成写作高手!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