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山西省高院又一原副院长被查

山西省高院又一原副院长被查

2019年09月11日 06:21:53 来源:澎湃新闻 访问量:170

 
澎湃新闻
8小时前

继刘冀民去年12月落马后,山西省高院又一名曾担任副院长职务的领导干部被查。

9月10日晚,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巡视员王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王志刚,男,汉族,1955年8月生,山西太原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7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2月参加工作。

王志刚早年曾在太原市公安局交通大队、市局政保处、市局一处、市局北城分局,太原市国家安全局等处工作。2000年1月起进入司法系统,出任太原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县级),又先后在吕梁地区中院(后改为吕梁市中院)、阳泉市中院担任院长职务。

2012年8月,王志刚进入山西省高院,并曾在2012年9月至2014年8月间担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后转任省高院巡视员,直至2015年11月退休。

曾与王志刚同事、在2012年5月起担任山西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厅长级)审判委员会委员的刘冀民已于去年12月通报被查。

而在今年5月的“双开”通报中,刘冀民被指违反政治纪律,纵容、支持下属捏造炮制举报他人材料并大范围投递,造成恶劣政治和社会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接受下级单位工作人员及案件当事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为亲属介绍代理案件谋取利益,收受礼金,违规在银行入股并分红;违反工作纪律,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司法案件审判、执行和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受贿罪。

自去年5月起,除刘冀民、王志刚外,山西省高院已有专职委员关中翔、技术处原副处长白迎唐、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崔杰先后被查。其中,白迎唐、崔杰均已被“双开”,两人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因个人诉求未能如愿,挟私泄愤,造谣生事,共同捏造举报内容诬告他人,多批次、大范围投递举报信件,严重损害他人声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