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圆满完成!倒二卫星已经发射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圆满完成!倒二卫星已经发射

2020年03月15日 09:11:19 来源: 超弦 访问量:97

 
超弦
20小时前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圆满完成!倒二卫星已经发射!

近日,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完成,这要感谢本周发射的一颗新卫星。

早3月9日晚7时55分,我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我国第54颗北斗卫星。画面显示,这颗卫星在进入地球同步轨道的过程中,在夜间进行了完美的发射。

在中央电视台的一次讲话中,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首席设计师杨长风表示,该系列卫星使用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这些技术使用密码学将数据块连接在一起。这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因为我们一直致力于不断开发北斗系统的新应用模式、新业务形式,以及与新经济的融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一份用电脑翻译成英文的声明中称,此次发射“圆满成功”,并表示5月份的最后一次发射将完成“星座”计划。

该系列卫星相当于中国在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将在一系列轨道上使用卫星。据报道,将使用北斗系统的行业包括公共安全、电力、减灾、智慧城市、渔业和交通。北斗还可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用于武器制导和瞄准等。在中国官方媒体宣布发射之前,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分享了有关此次发射的图片和信息,并指出,在“坠落区”(火箭发射后的阶段坠落地球的地方)的村庄被提前告知,以防有必要进行疏散。西昌卫星可能对人类居住区构成威。2019年11月,“北斗”发射的另一枚长征三号乙(Long March 3B)火箭的助推器部分坠落到一个沉降区。

监控录像显示,在西昌的准备工作中,工作人员采取了额外的健康预防措施,包括戴口罩。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中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世界上近13万报告病例的大部分都在中国。尽管如此,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国的病例正在减少。世界卫生组织说,只要采取适当的措施,大流行可以在其他国家得到控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