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管理 > 中秋节可以给职工发福利,内蒙古这样规定...

中秋节可以给职工发福利,内蒙古这样规定...

2019年08月28日 23:07:21 来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访问量:93

 
呼市回民区发布
6小时前

中秋月儿圆,月饼香又甜。

游子思故乡,亲人盼团圆。

期盼已久的中秋节假期马上要来了!

9月13日-9月15日放假3天,

你一定已经知道了~!

中秋节,

职工朋友们会有哪些高兴事呢?

可以在假期与家人团聚,

可以吃到可口的月饼,

可以赏月……

还有什么呢?

小编来温馨提醒:

工会可以在中秋节为职工发放福利,

根据相关规定:

每人每年七大节日慰问品标准不超过2000元。

内蒙古职工福利标准看这里:

全年节日慰问品总额不得超过2000元

2019年1月23日,自治区总工会制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调整基层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标准的通知》(内工发〔2019〕3号),明确规定了基层工会使用工会经费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标准提高为每位会员年度总额不超过2000元,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还有这些工会福利你能享受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对基层工会经费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作出明确规定,并首次将婚丧嫁娶退休等纳入慰问范围。

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以发放不超过300元的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

工会会员生病住院时,基层工会应看望并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一年内生病住院会员限慰问一次)。

工会会员去世时,可给予不超过3000元的慰问金;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去世,可以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工会会员退休离岗时,可以发放不超过2000元的纪念品。

这些“红线”不能碰

(一)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

(二)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奖金、津贴、补贴。

(三)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

(四)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

(五)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六)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七)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八)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怎么样?

过节还能收到来自工会的节日慰问品,

是不是很开心!

(来源:内蒙古总工会)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