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防控 > 忻州市教育局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忻州市教育局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2021年04月01日 09:12:30 来源:忻州市教育资源网 访问量:166

亲爱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朋友们: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但仍处于关键阶段。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也是每个公民的权利、责任和义务。为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忻州市新冠病毒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为推动健康校园建设,护航平安忻州,守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市教育局面向全体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相信科学 

  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可靠、有效,接种新冠疫苗可使人体产生新冠病毒抗体,增强免疫力,防止感染新冠病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要相信科学,明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二、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要积极了解相关信息,广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常识,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疫情防控、抗疫宣传和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达人。 

  三、响应号召,应接尽接 

  新冠病毒疫苗在知情自愿同意的前提下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全市18—59周岁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都可接种(目前中小学生尚不在接种范围)。我们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议家长朋友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 

  四、关注健康,持续防护 

  疫苗接种前,要关注个人身体状况;疫苗接种后,仍要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长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各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朋友们,接种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屏障。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忻州市教育局    

  2021年3月28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