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摘帽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召开静乐县教育扶贫工作提升推进会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召开静乐县教育扶贫工作提升推进会

2019年11月18日 13:08:46 来源: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210

11月14日下午,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召开静乐县教育扶贫工作提升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杜锁副县长主持,教科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科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教育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与反思,指出了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为确保教育扶贫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助力全县脱贫摘帽,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升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

杜锁清副县长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近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为我县教育系统全体人员敲响了警钟,各单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理安排、全力冲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杜锁清副县长对我县教育扶贫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指导意见。一、明确四项要求:一是工作压力再传导,他告诫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扶贫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杜绝层层衰减的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开辟工作新局面;二是工作责任再细化,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部署,要留有痕迹,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工作,更要明确责任;三是工作措施再精准,各学校、学区要杜绝等靠思想,主动地介入工作,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保证工作措施有的放矢;四是工作任务再落实,紧紧围绕教育扶贫五大任务,保证学前教育入园率,提升义务教育巩固率,完善教育扶贫各项资助发放,切实开展各区校的定点帮扶工作以及确保派驻第一书记、村主任助理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二、强化四大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强化初心使命与担当意识,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教育扶贫工作提升到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高度,重塑静乐教育形象;二是强化忧患意识,工作中要严格杜绝盲目的乐观自信,要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危机意识,要触底反弹、化危为机,拿出均衡验收时的攻坚精神,实现教育扶贫工作的高成绩、高效率;三是强化结果意识,教育扶贫作为一场执政能力的大考,其成绩决定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评价,在下一步的验收中,一定要做到过程与结果的统一,考出一个好的成绩;四是强化赶超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直面现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努力超越,要有胜利的决心与底气,自力更生,实现超越。三、狠抓四个落实,撸袖加油,持续奋进抓落实,必须体现加速度、高效率;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抓落实,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对标先进找差距,自我提高要不惜余力、不留遗憾;创优争先,比学赶超抓落实,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比出能力、比出干劲、比出成就;齐心协力,尽锐出战抓落实,各区校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吹响扶贫工作的“冲锋号”,在有限的时间内激发出无限力量,众志成城,取得最后胜利。

本次会议出台了《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各项工作的通知》,宋少勇同志对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当前,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把教育扶贫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对于工作中的不足,尽快补课、拿出方案。宋少勇同志对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作如下安排: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全力推进教育扶贫;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驻村结对帮扶。针对教育扶贫中的重点问题,他提出了五大对策:一是认真落实政策,确保资助资金发挥效益;二是强化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控辍保学机制;三是做好对口帮扶,实现城乡同步均衡发展;四是建立贫困生数据库,积极争取社会救助;五是实施关爱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会议最后,杜锁清副县长再次强调,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我们既要突出重点,着力完成教育扶贫工作,还必须统筹兼顾,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各单位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妥善地处理教育扶贫工作中出现的的各类问题,学会“弹钢琴”,弹好教育扶贫、教育教学、安全工作、主题教育的协奏曲,实现各项教育工作的全线飘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