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话演讲 > 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2019年05月27日 13:41:21 来源:教坛微语 访问量:753

在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成功完成高中学业的高三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满怀着憧憬走进了五中校园。几年里,你们的心智由幼稚变得成熟;你们的肩膀由柔嫩变得宽厚;你们的脚步由踌躇变得坚定。你们在校的这几年,将成为母校历史的一部分,也将成为你们今后漫漫人生路的重要基石。转眼之间,你们已经完成了学业,即将进入高一级学府,师生相处虽然只有短短几年,但我们为曾经拥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无比骄傲!

几年来,为了同学们的成长,老师们不辞辛劳、早出晚归、呕心沥血,我为能够拥有这么一支业务精通、品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而感到欣慰。在五中的日子,也许你曾受到过老师的训斥,也许你曾因为老师的批评而难堪,但请同学们永远记得一首歌里所唱的:我们的老师,在黑板上书写的是心血,擦去的是功利,心中放飞的永远是美好的希望。所以,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一次感谢我们在座的老师们!

同学们,明天,你们即将告别亲爱的老师,告别曾经朝夕相伴三年的同学。希望你们能永远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感,同时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因为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往昔的同学,你的母校,一直在期盼你们成功的消息!再过几天,你们就要走进考场,检阅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成果。希望你们在最后几天时间里,一是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充满必胜的信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从容应对;二是要回归课本,梳理好各科的知识体系,查漏补缺;三是掌握各科的应试技巧,做好高考前的一切准备,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考进理想的大学。

高考过后,你们将离开校园,开始新的生活。新的生活是个新的起点。临别在即,我想送给你们一些话,希望你们带着这些话上路,且行且思,走向更加开阔明朗的人生。

第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人生修养:高尚的道德素质是成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是进入高等院校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重视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成功人格的培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真正的人,大写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二,要找准自己人生发展的方向:科学的人生规划是成功的保证。希望大家要认真进行生涯规划,用规划设计自己,管理自己,创造自己,从而努力将自己的特点转化成优点,将优点转化成增长点,将平常转化成不平常,那样你会感受到生活的趣味,你会不断享受成功的快乐。

第三、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的实践是成功的前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丰富自己,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拼搏中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五中作为你们的母校,她会永远支持你、欢迎你!因为你们曾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高中三年,那是人生的花季,这里是你们的人生驿站。希望大家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关注母校的改革和发展。你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对母校最大的支持,也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

最后,祝全体同学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