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疾病防治 > 关于流行性腮腺炎的预防控制意见

关于流行性腮腺炎的预防控制意见

2013年02月04日 18:33:54 来源:南李村镇郁山小学 访问量:179
 

一、加强晨检、午检和课间观察,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头痛、乏力、食欲不振、腹痛等症状,立即送医院就诊,确认为传染病时,严格按要求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二、做好因病缺课登记工作,对因病缺课学生进行病因追踪。发现患流行性腮腺炎的学生,建议在家或医院隔离治疗,隔离期应从起病到腮肿完全消退为止,约三周左右。学校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传染病防控的四早措施: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教室、寝室要经常开窗换气、湿式扫除,保持通风良好、卫生整洁,必要时进行空气消毒。

四、开展流行性腮腺炎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学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建议患者口服板蓝跟,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多饮水、吃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不要吃带剌激性的食物,做到合理营养,注意休息。坚决杜绝隐瞒病情带病上课或未完全康复返校现象。

六、每日统计学校流行性腮腺炎发病情况,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若发现多个班级同时出现流行性腮腺炎病例,或1周内学校累计发现10例及以上流行性腮腺炎病例,建议接触过患者的易感者(未患过流行性腮腺炎且未接种过含流行性腮腺炎成份疫苗的学生)回家隔离观察3周,避免腮腺眼炎在学校爆发流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