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湖北蕲春八里湖中学24名学生接触有毒植物中毒

湖北蕲春八里湖中学24名学生接触有毒植物中毒

2015年12月03日 08:16:27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114 作者:徐海波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记者徐海波)1日17时许,湖北省蕲春县八里湖中学24名学生因舔食有毒植物,出现口舌发麻并伴有刺痛感等不适症状。记者从蕲春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24名学生全部在医院就诊观察,生命体征稳定。

  蕲春县通报称,这24名学生是在课后玩耍期间,私下采挖校园内种植的绿化植物“滴水观音”,并相互打赌谁敢吃这个植物,于是先后舔食了根茎膨大部,不久便出现不适。学校闻讯后,立即将这些学生送至八里湖农场卫生院就诊,随后又转至蕲春县人民医院就诊。

  目前,已有12名学生应家长要求,转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其他12名学生还在蕲春县人民医院观察诊治。主治医生表示,从观察情况看,这24名学生生命体征稳定,无明显临床症状。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皮肤接触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吃茎叶会有恶心、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

  事件发生后,蕲春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立即赶往医院参与处置和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