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公示 > 山西本轮大范围降雪,持续3天后才结束,中部东南部雪情最重

山西本轮大范围降雪,持续3天后才结束,中部东南部雪情最重

2020年01月06日 07:38:16 来源: 山西信息 访问量:168

 
山西信息
7小时前

从1月5日凌晨开始,山西全境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对照最新卫星降水云图分析,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将持续3天才结束。所以,对降雪带来道路结冰、大雾、寒潮等次生灾害,仍要加强防范。

纵观此次降雪过程,由西向东进入山西境内:

从1月5日至6日,山西全境飘起雪花,西北部、中部、东南部下起中到大雪,对道路交通和百姓出行带来影响,出现机场关闭航班延误、高速公路封闭、长途客车延误。而在南部地区临汾、运城一带,由于气温在零上,为中到大雨天气。

从1月6日至7日,西部、中部将减弱为小雪;中南部和东南部局部地区,仍将持续中雪天气,覆盖吕梁、晋中南部和长治,这一带的雪情将持续严重,尤其在山区要格外加强防范次生灾害,而北部大同、朔州有望率先结束降雪,迎来晴间多云的天气。不过,北部低温融雪过程慢,道路结冰对通行仍有不小影响。

从1月7日到8日,中南部的雪情将比前一天有所加大;在东南部长治一带,仍会有中到大雪,晋城为小到中雪;而在南部临汾、运城一带,则为降雨天气;北部大同、朔州没有降雪,仍将是晴间多云天气。

此次大范围降雪对山西的影响将持续3天,以东南部长治影响最重,呈现雪情持续时间长、降水量大的特点,需要特别加以防范灾害。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