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测试 > 精神心理疾病常见症状——妄想

精神心理疾病常见症状——妄想

2019年09月22日 07:41:25 来源: 我的失眠物语 访问量:2383

 
我的失眠物语
1天前

妄想是一种不理性、与现实不符且不可能实现但坚信的错误信念。它包括错误的判断与逻辑推理。即使把事实或已经被完全论证的理论摆在妄想者的面前,也很难动摇他的信念,妄想大都出现在精神病状态下,如精神分裂症。

妄想的主要类型如下:

爱情型:认为某人爱他或她,通常是名人。通常是为了骚扰妄想对象。例如,一个女人认为男人爱她,经常骚扰男人。当她发现这个男人和其他女人约会时,她变得非常嫉妒并攻击这个女人。

壮丽型:相信你在财富、权力、知识和身份上都是卓越的,相信你是天才或有重大发现。例如,有人顽固地认为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

嫉妒型:认为你的配偶或伴侣不忠。例如,有些人总是怀疑他们的妻子有外遇。他们不仅跟踪她,而且把她锁在家里。

被害人型:认为自己或其近亲属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正计划伤害他们,因此他们经常向有关部门投诉。例如,有人坚持认为政府有一个使穷人愚蠢的计划。他的责任是揭发阴谋,让政府下台。

身体型:认为你有身体缺陷或疾病。例如,一个人坚持他的左脑血管回流导致非常不舒服的大脑。

混合型:同时有上述几种。

除了这些主要类型之外,还有一些罕见的情况,例如上面描述的虚无的例子。其他人不能被刻板化。

除了妄想症状外,患者往往易怒、易怒、情绪低落,而且经常有幻觉。妄想往往伴随着抑郁症,抑郁症是妄想的直接或间接后果。妄想会导致暴力或非法行为,如爱,这会骚扰应该爱她的人或他,并导致违反法律。妄想症患者也倾向于与他人疏远。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