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悲剧!又4名男孩溺亡!暑假将至,防溺水教育,迫在眉睫!

悲剧!又4名男孩溺亡!暑假将至,防溺水教育,迫在眉睫!

2019年06月04日 07:00:25 来源:南阳桐柏消防 访问量:250


天气越来越热了,

你是不是想去溪涧泡个脚?

你是不是想和小伙伴一起到水域游泳?

你是不是想去河里捉鱼虾?

你是不是想去河边烧烤?

……

那你又有没有想过,

水域很危险,尤其是私自去时!

一个不慎,

就是死亡的代价啊!

4天内,4人溺亡

● 5月25日,河北沧州沧县薛官屯乡新开路村,两名十二三岁的男孩在村子附近的町疃节制闸玩耍时,不幸落入水渠中,双双溺亡。

● 5月25日,山东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一名15岁少年在大汶河溺水,被打捞上岸时已无生命体征。

● 5月22日,山东菏泽,一名13岁大小的男孩与另外几名小伙伴相约到位于黄河大堤附近的一处坑塘内游泳,不慎发生溺水,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

3起溺水事故,4名男孩溺亡,每每看到这样的数字,总忍不住直掉泪。

有时候,真是想不通,水域附近就这么好玩?比生命还重要?

私自或结伴到水域附近玩耍很危险,极可能发生溺水,甚至溺亡,这样的提醒年年说,却年年悲声不断。

有时候,真希望这世上有超人,来管管这些不听话的孩子。这样,一旦孩子发生溺水,可以第一时间来救援,避免悲剧的发生。

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世上并没有什么超人。在危险降临时,我们所能依仗的就是自己所掌握的应急技巧或者好心人的救援。

事实上,想要避免悲剧的发生,最重要的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防范于未然!

眼下已是6月了,高温酷暑即将到来,意味着暑假也快要到了,防溺水教育真得刻不容缓,请把这些告诉孩子吧!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