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博览 > 国产CPU+国产系统的电脑生产线建成,预计未来年产35万台

国产CPU+国产系统的电脑生产线建成,预计未来年产35万台

2020年01月26日 13:14:42 来源: 互联网乱侃秀 访问量:81

 
互联网乱侃秀
19小时前

众所周知,不管是在CPU领域,还是在操作系统领域,国内的技术相对是比较落后的。比如操作系统领域,windows+MacOS占了95%+的份额,国产系统份额可以忽略。

而在CPU领域,intel+AMD的份额占到了95%+,国产CPU的份额也基本可以忽略的,所以目前个人消费者使用的电脑,基本上不存在纯国产CPU和国产操作系统的组合。

但近日,有一则好消息传出来,那就是一条国产CPU+国产系统的真正纯国产电脑生产线建成,未来预计年出货15万台服务器、20万台PC桌面计算机。

这条生产线就是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四川的首条信创产线,目前样机已出来了,使用的是国产CPU,并预装了统一操作系统UOS。

对于宝德可能有些人会陌生,其实宝德是信创工程首批入围的八大整机厂商之一,宝德已经构建了包括自强系列服务器、台式机、存储设备、网络安全产品和云系统等完整的国产化设备和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宝德是近十年来唯一一家基于飞腾各代处理器产品自主开发主板并打造每一代整机系统的厂商,宝德也是唯一基于申威处理器自主研发主板并推出整机系统的厂商,可以说在纯国产电脑的生产上,宝德是非常有发言权的。

同时据资料显示,宝德的这条生产线,将会产出飞腾、龙芯、申威、鲲鹏、兆芯等五颗“中国芯”的IT设备,同时使用的也会是国产的基于linux修改的国产系统。

也就意味着未来这条线推出的都是真正的纯国产电脑,从芯片到系统,都完全是国产的,对于这样的电脑,不知道你怎么看?会不会买?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