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讲话稿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讲话稿

2019年04月15日 09:12:35 来源:杜家村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528 作者:王应平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

今天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今天,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春季流行病、交通、学习活动、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对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一、做好春季防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诱发肠道传染病。各班要做好每周的个人卫生检查。一旦发现有传染病发生马上就医治疗不能任蔓延,

2、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国内,不乘坐非载客车辆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电动车。乘坐公交车自觉排除等车,遵照先下后上的原则上下车。过马路左右看不得闯红灯。同学上学、放学要走人行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3、合理作息。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课间和周未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户外活动,在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要和陌生人打招呼。防止坏人拐骗现在的社会比载复杂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到生人的话不听生人的事不做、生人的路不带、生人的东西不拿

5、校内安全。不允许玩火、玩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禁止将爆竹、火柴、打火机等易燃爆品带入校园更不允许将刀、弹弓、防真气枪等危险玩具带进校园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不得爬窗台不得在通道、走廊上急促追赶或打闹避免撞伤或影响他人。坚决杜绝在通道、走廊跳橡皮筋在教室或走廊,训练弹跳摸拍高处设施物品的现象

七、爱护校园环境。在上个学期我们也曾经看到个别同学在校园里的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大部分的同学并没有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按照小学生的礼仪要求做到见纸就拾相反我们却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走廊上有同学随手乱扔纸屑、食品袋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

同学们你们是是祖国的未来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你们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重要时期安全问题也愈加显得重要而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地成长仅靠教师、家长跟随在身边保护是不够的你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和了解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本领培养自护自能力。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合格的小公民。

同学们好的行为让我们坚持不好的让我们在这个学期进行改正

最后希望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2019415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