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长治市全面实施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

长治市全面实施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

2019年09月15日 08:44:5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访问量:268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10小时前

一直以来,“周末或寒暑假,孩子没人辅导也没人监管”是很多家长的烦恼。于是,形形色色的兴趣班和培训班成了家长们的无奈之选。因此,2017年11月,市教育局下发《长治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长治市全面启动实施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今年,长治市又将其纳入到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十大行动。

根据相关要求,市直各中小学校要在双休日、寒暑假的部分时间向学生免费开放校园,通过答疑解惑、社团活动、图书阅览、科普宣传等形式,满足学生及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其中双休日可选择其中的1天开放校园;寒假可选择1到2周开放校园;暑假原则上于8月1日以后利用不超过3周的时间开放校园。

与此同时,课后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各学校需主动向家长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建立家长申请、学校审核和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严格禁止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严禁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常规教学活动。(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