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疫情狠狠给了我们一记耳光

疫情狠狠给了我们一记耳光

2020年04月10日 09:19:05 来源: 全民出书之家 访问量:202

 
全民出书之家
17小时前

曾经,我们一直在担忧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会有一天完全取代人类,而让人类没有工作面临失业。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却提前让我们被失业。相信这场疫情犹如一记耳光狠狠打在了很多人的脸上,让我们终于可以冷静下来,回望反思过去的一些问题。

【关于婚姻】

请允许我这样问:你身边有几个没离过婚的?出轨、离婚不知什么时候成了夫妻的常态。娶到家的永远不是真爱,倘若哪个男人在外面没个“小”的,似乎对不起他老爷们儿的身份。我见过很多父母离婚的孩子,你在他们稚嫩的脸上除了可怕的淡定和成熟,丝毫看不到任何你想象中的恐惧和害怕。原本一个拥抱,一句“对不起,我爱你”就可以化解的矛盾,却让无数家庭走上了妻离子散的不归路。父母们啊,哪怕只是为了孩子,我们可否再包容一点、理解再更多一点?还孩子们一个原本幸福的“窝”。

【关于哥们儿朋友】

疫情没来之前,我们的生活似乎还算富足,哥们朋友间吃啊、喝啊、聚啊、玩啊、造啊……一言一语间、一颦一笑间,反而让我感到了他们内心中巨大的空虚和无力。一天,一个男人对妻子说:“朋友叫我,我不得不去,如果叫了而我总是不去,人家下次就不和你玩了。”还听过一个男人这样说:“别看我们天天吃吃喝喝好像没用,指不定哪天就能干出点大事来”。众多的“无效社交”硬生生挤没了原本属于陪伴父母、爱人、孩子的时间,甚至原本应该属于自己总结、反思、休整自我的时间。

【关于打赏】

打扮得漂亮一点、滤镜开猛一点、嗓音悠扬一点,一个坐在手机、电脑面前的女孩子一天竟可以有成千上万的收入,这对于我们劳苦大众来说,简直有些侮辱的意味。可现实当中,还真就有络绎不绝的“有钱人”喜好这口愿意重金打赏,试问,疫情当中,你曾打赏过的帅哥美女们给你们买了几斤米?只当娱乐就好,为何要真金白银的砸在一个虚无缥缈的人身上?让我难以不怀疑你家钱是大风刮来的。你原本应关心你的父母过得好不好?爱人孩子过得好不好?而你却偏偏要去关心月入无数的主播过得好不好。

【关于移民】

当中国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而趋于平稳之时,众多国外华人纷纷开始启程回国,遭到了无数中国人一边倒式的坚决反对。究竟是什么让国人如此痛恨这部分返华人员?因为我们看到了太多这样的人。第一类:国家悉心培养的高端人才,最后却效忠他国;第二类:中国疫情严重之时,他们出国避难,待国内情况好转,他们却打着爱国的旗号企图返华;第三类:在他们内心,国外是完美的“象牙塔”,一切都比国内好,出国留学也好,生子也好,企图改变自己的国籍。请问,当你对着别国国旗郑重宣誓时,内心果真没有丝毫犹疑和背叛感吗?疫情告诉你,还是祖国最好,至少不用担心肤色而遭到排斥。

【关于培训班】

曾经听一位经济学老师说,有段时间他不再讲课,因为他的课根本没人听,在它看来,任何经验知识的获得都需要一个过程,可现在的人根本没有这个耐心,反而是各种教你如何快速赚钱的速成班异常火爆,无数人梦想着今天听两节课,明天就可跻身于富豪榜之列。在此,送给各位10个字,供自己与大家共勉: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要付出,终将会有回报。

待疫情过后,我们面对的必将是崭新的世界,一切规则或将被重新制定,让我们一同迎接并继续赞美这残缺但美好的世界……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