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负在线 > 安徽铜陵:建立课外作业监测和定期公示制度

安徽铜陵:建立课外作业监测和定期公示制度

2021年03月19日 11:39:4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访问量:164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徐小波)记者从安徽省铜陵市获悉,日前,该市出台了中小学生课外作业监测和定期公示制度,探索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作业负担途径,真正把学生从“题海”中解放出来。

据了解,该市对作业监测和定期公示的内容、形式和要求等都进行了量化明确。内容上将重点监测中小学生作业时长、各学科作业量、作业布置形式及作业批改情况等。原则上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到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小时;初中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普通高中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合理控制课外作业量。

另外,该市也明确提出要适度适量布置假期作业,双休日、节假日每天作业量不得超过日常课外作业量的两倍。并明确严禁以罚写、罚抄作业或其他增加作业量的方式惩罚学生。同时,探索监测学校体育、劳动、艺术及综合实践等学科课外学习活动安排情况,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在监测公示形式上,该市将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监测、暗访、电话或网络等形式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对全市范围内学校进行定期监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还将进行专项监测。同时,该市要求将定期监测情况通过相关媒介进行公示,监测结果及时通报学校,向教师公布,督促整改。

据悉,铜陵市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中小学生课外作业监测工作责任制,成立以市政府总督学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分层次建立课外作业监管网络。并公布违规举报渠道,受理有关投诉和举报,接受社会的监督。

作者:方梦宇 徐小波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