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校建设 > 网速那么慢?可能是你家的网线有问题!

网速那么慢?可能是你家的网线有问题!

2018年12月23日 15:08:50 来源:工品君 访问量:322


宽带200M,路由器是正规品牌,但是网速就是那么慢,到底为什么呢,这可能是因为采用了劣质的网线造成的

1、为啥网线会导致网速变慢?

质量不佳的网线由于传输性能差,会消耗部分网速,并且随着用的时间久,对网速的消耗越大!

1、网线结构

左图为超五类非屏蔽网线结构,右图为六类非屏蔽网线结构。

█ 导体(铜芯)一般采用无氧铜制作,而劣质网线会加入锌、铁、铝或其他廉价合金来降低成本,但网线本身的电阻增加,质量和性能也随之下降。

█ 网线的8根导体两两对绞,各对绞线紧密均匀且绞距各不相同。绞距即每对线对相互缠绕的紧密程度,绞距控制紧密、精准则能有效抵消线对之间的信号串扰;同时更好地抵御外界的电磁波干扰,保障信号传输的稳定性。

█ 外护套的材质应该柔韧阻燃,选择PVC或LSZH材质,易弯曲而且不易折断,方便布线。

2、网线性能

基于以太网应用下铜布线系统的性能表:

给大家举个栗子:

我们把带宽比拟成行车道,道路有双车道、四车道或八车道,车道好比带宽,车辆的流通量好比是网络中传输的信息量。使用车道越多就意味着拥有更宽的带宽,也就是有更大的信息运送能力。

2、如何挑选好的网线?

1、外观可见紧密而均匀的螺纹,外护套因添加了阻燃隔热等材料比较柔韧且手感饱满;劣质网线的外护套层采用回收料或再生料,易折断,外观松瘪,看不到螺纹状。

正规网线可见紧密均匀螺纹

劣质网线表面松瘪看不到螺纹状

2、观察绞对,好的网线对绞合基本都成有规律的螺纹状;劣质网线的线对都按照相同的绞距缠绕,甚至没有绞合。

正规网线的绞合紧密均匀

劣质网线没有绞合

3、好的网线伸展性较强,无氧铜相对易弯曲,剥离PVC/LSZH外护套和PE绝缘层,拉伸线皮延展性较长;而含其他金属的网线不易弯曲且弯曲后不易复原,实际使用容易断线。

4、无氧铜导体呈均匀黄金色,而带明显的白色杂点或黑色则参杂了其他合金。



广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