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书 > 致家长:珍惜老师,从好好交作业开始

致家长:珍惜老师,从好好交作业开始

2020年04月10日 08:54:13 来源: 21世纪教育 访问量:135

 
21世纪教育
2020/03/19 12:28:13

亲爱的家长,全民网课中,此时,你还好吗?

首先,让我们相互抱抱吧,我们都太难了。

我是一位普通的小学语文老师,同时也是四年级孩子妈。正和大家经历着同样的事情——网课。

请相信,身为老师,我是不愿意的;作为家长,我也是不愿意的。

但是,不愿意这个东西在这时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个我在前面的文章里有说过,如果改变不了现实,就去顺应当下。

孩子不懂事没关系,大人需要懂事。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是一个成人应该具有的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此时,家校需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打赢这场仗。

教育孩子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作为老师,同时作为家长,身兼两种身份,此刻和大家聊聊,我们能否共赢吧。

目前我们最头疼的就是作业问题。这也是我们合力能解决的问题。

作业怎么交?

布置作业,完成作业,接下来是提交作业。

交作业的形式由老师选择,提交的责任在家长。

我看了一下圈内,提交作业形式多样:微信群,班级小管家,旺学业,钉钉等。

请家长一定要相信,如果可以,我们老师是不愿意布置作业,更不愿意改作业的。老师又不是脑子有病,要知道,你提交一份,我收到的却是五十份。

提交作业的家长,请及时交作业,检查后交作业,好好交作业。

说来有意思,有个很神奇的现象,拿到每个班都如此:班级里不及时交作业的,总是那么几个人。而这些孩子背后的家长日常就是自己都管理不好自己的人,更是此次网课中,抱怨最多,牢骚最多的家长。毕竟学霸背后的家长们知道,抱怨无用,牢骚无用,尽快适应是王道。

云上课时代,你自己孩子家中,你都不上心,当下这会儿,你还指望老师,甚至还要老师天天盯在你后面要你提交作业,提醒你孩子书写要工整。你不是心大,你是没心。

你真的要感谢那个天天盯在你后面要作业的老师——

反正,我是不会盯着收的。

再次温馨提示家长:

1 及时提交,对孩子负责。这是你亲孩子,你不需要及时吗?

2 检查后再交,对自己负责。这是你亲孩子,你看都不看一眼吗?

3请注意拍照质量,对他人负责:拍正,拍清楚,周边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要有。你是一份作业,拍个球鞋,睡裤,床单,桌布,老师是收到几十份……太辣眼睛了。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感谢我们班所有的家长。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任何添堵的现象。他们支持着老师的工作,体谅老师的付出,让我免受了很多无谓的苦恼。

他们平均文化程度初中,他们也无太多辅导孩子的能力,尤其英语学习方面,出现了诸多困难。可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态度,让我看到了他们的付出。我觉得个人的修养与文化程度有关,却又没有太多关系。他们对师者的尊重,在家校合作中体现的修养,是对孩子负责的体现。因为我们都深深地知道,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孩子的现在和明天。

今日之文,皆由朋友圈各种同事所出现的苦难而发,写下此文,与各位家长交流。

亲爱的家长们,在网课特殊的日子里,愿家校拧成一股绳,如此,我们才能够共赢,共赢的现在,更是孩子的未来。

祝各位同仁能够度过难关。愿各位家长能够度过难度。唯愿彼此协手共度难关。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