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摘帽 > 山西省财政厅:发挥好财政对全省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

山西省财政厅:发挥好财政对全省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

2020年03月08日 08:19:50 来源: 山西经济网 访问量:98

 
山西经济网
14小时前

本报太原3月6日讯(记者 欧志强)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魏志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省财政厅通过一系列财政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克服困难、稳定增收。

切实加大扶贫投入、加快资金拨付。今年,省财政继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已提前下达各贫困县转移支付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安排脱贫攻坚债券31.97亿元,重点支持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扶持,以及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此同时,及时完善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针对疫情期间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明确支出重点,支持贫困群众增收。在此基础上,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的时候,我们将充分考虑贫困县的实际情况,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倾斜。

调整和优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及时修订相关政策,指导市县结合实际,加大对产业发展、就业务工、产销对接、开工复工和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及时为扶贫龙头企业纾困解难。为促进贫困产业发展,省财政于2017年设立扶贫周转金,专门用于对带贫能力突出的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受疫情的影响,这些龙头企业受到的冲击很大,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省财政及时调整政策,明确扶贫周转金在4月30日前到期的可申请展期;原采用按月结息的可申请调整为按季结息;因疫情防控导致还款逾期的企业,可申请延期还款。

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恢复生产。为了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在疫情期间继续发挥好支持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调整农业信贷担保政策。

加强对各地政策落实的指导和督促。为了确保好的政策取得好的效果,省财政加强对市县财政部门进行政策解读,及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并督促各市县提出针对性措施。

编辑:王应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杜家村学区 特此声明。